Sunday, November 14, 2010

菊花和胎菊-有差吗?

突然想煮菊花茶来喝。。
就去药材店买。。
以下是我和药材店老板的谈话。。

我:老板,有菊花吗?
老板:有,100gm RM4.50

我:哦,那我要100gm
老板:等下。。RM9.50

我:嗯。。。不是RM4.50吗?
老板:那是普通菊花,没有了,这个是胎菊,特别香

我:。。。。。。。。哦。。

给了钱就走。。
因为一向来买东西。。都是在超市。。
所以。。一下也不知道怎么反应==

这。。好像也是种变相欺诈吧==
算了吧。。菊花也好。。胎菊也好。。
有买到就好啦。。

不过。。说真的。。这含苞的胎菊。。还没煮时。。真的好香好香哦。。

煮出来后的菊花茶。。颜色比较没那么浓。。
胎菊花。。也开得一朵一朵。。份外美丽。。
好喝。。这或许就是所谓的“一分钱,一分货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