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12

面子。。

超不想写这篇的。。
毕竟。。
只有恐怖。。害怕。。自卑。。心痛。。
但。。我想以我的经历。。来勉励大家。。

我。。可以说是。。毁容?破相?
想不到形容词。。
女人嘛。。脸蛋最重要。。
我。。。哎。。。。

永远不会忘记12.04.12星期四的那个晚上。。
我。。刚煮好了顾客订的瓦煲伊面
准备拿去送的当儿。。
。。。。。。。。。。。。。。。。。
不知踏到什么。。
在那一霎那。。我紧闭双眼心想。。这次“扑街”了。。
还没来的极反应。。就这样跌倒了。。
当时。。只感到伊面的汤喷了我的脸。。
老公马上扶我起来。。
而我第一个自然反应。。就是下意识的用手擦了一下脸。。
就这么一下。。就擦掉了一块皮。。
我老公马上拿芦荟叫我擦。。
我一面擦芦荟。。一面照镜。。
好痛啊。。。
镜子里面的人。。好恐怖啊。。

当时的心情?
觉得瘀到爆咯。。想找个洞钻咯。。

这时。。
附近挡子的人都过来关心。。
这里。。我想谢谢这几个平时我们都不大喜欢的人。。
她们平时每天晚上在这里大声讲话。。大声笑。。
我常常觉得。。怎么她们那么没有功德心的。。
但。。那天我一出事。。
是她们第一个跑来。。二话不说的马上带我去看医生。。
说真的。。如果她们没说要带我去看医生。。
当时脑袋一片空白又慌乱的我们。。可能会等到收工才去吧?
所以说。。人不可貌相。。
我们常常用自己心中的尺。。去衡量别人。。
再给他们定位。。
其实。。眼见未为实。。毕竟我们都不熟悉对方。。
这起意外后。。我。。开始学会以宽容客观的心。。去看待身边的人。。

临去看医生时。。我还问老公:“老公,那顾客的面怎么办?”
我老公紧张的说:“老婆,你还面!你快点和她们去看医生!其它的我处理!”

在慌乱之际。。
去了康复诊所看。。
医生说脸他们没有洗伤口的。。
给了我药。。就叫我回家搽。。
这时小妹知道我出事后。。马上到诊所找我。。
一直问我怎样了怎样了。。

我回到档口后。。老公已经在收拾了。。
但。。我开始觉得不对路。。
因为我的脸有伤口。。如果医生不洗。。那细菌感染怎么办?
然后我们又冲去Pantai Hospital。。挂急诊。。
这时妈妈和阿姨也来了。。
她们都好慌张。。好忧虑。。

看了医生后
在这里我想和大家说的是。。
如果下次大家遇到烫伤。。尤其像我一样是脸的话(touch wood)
不用浪费时间去普通诊所。。应该马上去医院。。
因为普通诊所他们不会为脸洗伤口。。
如果去医院。。那么你们可以更快得到更好的治疗。。
还有就是如果。。你们(touch wood)也拿着东西。。然后跌倒的话。。
请尽量在跌的当儿将东西往外丢。。
那么就不至于伤到自己。。
但当然。。最重要的是叮咛大家小心小心再小心啦。。

看了医生后。。
老公问我想不想去妈妈家住。。我说当然想。。
无论你几岁。。妈妈。。永远是你的避风港。。
回到家。。妈妈心疼的拉着我看了又看。。
看了又看。。又看。。
烫伤第二天
接下来的几天。。我开始做鸵鸟。。
躲着不敢见人。。
而妈妈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我的伤口。。
然后准备我可以吃的食物给我吃。。
因为我有很多不能吃如黑酱油,酱油,豆类,鸡蛋,鸡肉,海鲜。。
真的很庆幸烫伤的前几天在家。。
有妈妈,姐姐,弟弟,妹妹的照顾。。
所以接下来的日子。。我才康复的比较好。。

本来。。烫伤第二天。。
我们就打算去工作的。。
因为毕竟现在嘛。。手停口停啊。。
但。。家人。。都叫我要休息。。
妈妈,姐姐和弟弟。。还特地给我红包。。说是挡劫的。。
当然。。红包意义是给我保平安的。。
但。。红包的背后。。有的。。是很多很多很多的心疼和不舍。。
烫伤第三天

烫伤第三天。。
我阿嫲和阿姨来看我。。
阿嫲。抱着我哭。。我。。也哭了。。
妈妈。。也哭了。。妈妈应该也忍了很多天吧。。

我妈妈。。虽然是传统的妇女。。
但记忆中妈妈决不轻易哭或掉泪。。
对上一次。。我看到妈妈哭。。是很多年前外公走的时候。。

她们现在。。是多么的心疼我啊。。
我忍了那么多天。。假装没事。。假装坚强了那么多天。。
在那霎那间。。我崩溃了。。
我在阿嫲的怀里。。泣不成声。。

哭完了。。
就要勇敢的面对。。
在烫伤第五天。。
我带着这样恐怖的一张脸。。去开工了


烫伤第五天
当然。。老公也很心疼的什么都不给我做。。叫我多休息。。
然而。。我充满担心。。担心别人异样的眼光。。自卑。。怕别人笑我。。
只躲在挡口里面。。拾头拾尾。。
走路。。头也低到。。就来连着下巴的。。
老公说:“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无论什么事发生,不管你变得怎样,你还有我。”
听了这番话。。我开始用平常心去面对。。

开工后。。突然有顾客叫伊面。。
那时老公去厕所。。
他回来时。。看见我在煮伊面。。
老公很惊讶的说:“老婆!你不怕吗?”
对这让我烫伤的面。。我哪里可能不怕?
很恐惧的感觉。。煮的时候手都在抖。但。。
为了生活。。也只能硬着头皮。。

开工后。。很多人都来慰问。。
从他们的眼中。。我没看到嘲笑。。只有很多的不舍和心疼。。
我。。更加放松心情。。

在烫伤第七天时。。
我回淡彬看我的宝贝荞荞。。
那时我带着口罩去接她。。
上了车后。。我脱下口罩。。
那小妮子说:“妈咪,你口罩带一下”
可能她之前虽然知道我烫伤。。但不知道这样严重。。现在看到会怕。。
我和她说:“宝贝别怕,妈咪只是烫伤,伤口会好的,
所以你下次看到人家拿烧烧的就要让开。还有不可以自己进厨房玩。”
(顺便趁机会教育一下。。呵呵)
回家看了我的宝贝。。我更加元气满满。。



郑玉佩!
在未来康复的路上!
加油咯!

谢谢你们!爱我的每个人!
烫伤第十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