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2

豆酱苦瓜焖鸡肉..

做法简单..

材料A
鸡肉 - 半只(斩件)
苦瓜 - 一大条(切件)
红萝卜 - 一条(切件)

材料B
姜 -  一个(大概一个大拇指的Size)切片
蒜米 - 四至五瓣 剁碎

调味料
咸豆酱 - 2汤匙(要买有颗粒的)
白酱油 - 1汤匙
黑酱油 - 适量
白糖 - 半汤匙
盐 - 适量

做法
爆香材料B
加入鸡肉下去略炒
加入豆酱兜炒
加入苦瓜和红萝卜炒一炒
加入白酱油,黑酱油,白糖及盐再炒一炒
加入一大碗开水/鸡汤
大火滚后,小火焖半个小时

搞定


喜欢这汤汁..
因为很下饭..嘻嘻..

上网八一下苦瓜的作用..

苦瓜性味苦、寒,主要功用是清暑涤热、明目、解毒、燥湿,可以治疗热病烦渴引饮、中暑、痢疾、赤眼疼痛、痈肿丹毒、恶疮等症。

苦瓜是一剂良药。苦瓜以根、茎、叶、花、果实和种子供药用,性寒,味苦,入心、脾、胃经,清暑涤热,明目解毒。据《随息居饮食谱》记载,苦瓜“青则苦寒涤热,明目清心,熟则养血滋肝,润脾补肾”。《生生编》记载,苦瓜能“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本草纲目》记载,苦瓜“清心明目,益气解热”。

苦瓜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作用。苦瓜为苦寒之品,含苦瓜甙、苦瓜素等。据近代药理试验,苦瓜有降低血糖的作用,认为这是由于苦瓜中含有一种类似胰岛素物质的缘故,其效果比现用降血糖药“甲磺丁脲”还强,所以苦瓜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保健食品。苦瓜防治癌症的前景也很广阔。在国外,科学家把苦瓜中的脂蛋白类成分注入患有淋巴癌的老鼠体内,老鼠存活时间延长,这说明苦瓜脂蛋白类成分能提高细胞免疫功能。因此,科学家预言,苦瓜可能成为治疗癌症的新药。

苦瓜的营养丰富,抗坏血酸含量在瓜类中突出,为黄瓜的14倍,冬瓜的5倍,西红柿的7倍。据营养分析资料,每l00克苦瓜可食部分,含水分84克,蛋白质0.9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3.2克,无机盐0.6克,粗纤维1.1克,热量75.3千焦,维生素A0.08毫克,维生素B10.07毫克,维生素B20.04毫克,钙18毫克,磷29毫克,铁0.6毫克。苦瓜的果实中含有苦瓜甙,还有谷氨酸、丙氨酸、苯丙氨酸、脯氨酸、瓜氨酸、半乳糖醛酸等。苦瓜的种子和叶中含有大量的苦瓜素。

苦瓜..
原来是宝哦..

妈妈说..
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原来..
长辈们都知道这些养生疗法..
所以说嘛..
长辈的话..多听..真的受益良多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