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有故事的人。。

每个人。。
都有自己很想让人知道。。
以及不为人知的事。。
我称他们为。。有故事的人。。

自从转行后。。
我除了学会时常微笑。。
还学会了思想阔达。。

在这里。。
每天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有些人为了吃饱而吃。。有些人为了吃而吃饱。。
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有。。

她。。
常常带着一个大概二十多岁的女儿来吃我们的饭。。
女儿。。很明显的。。言行举止很像小孩。。
那天不经意听到他们的对话。。
女儿:“我看到有人喝西瓜水,我也要。”
妈妈:“你叫就好,我不要。”
还钱时。。女儿才懂那杯水三块。。
女儿:“妈妈,三块钱。好贵。你喝。”
妈妈:“我不渴,你喝就好."
其实。。那女儿那会懂那妈妈疼她的心思呢?
看了。。真为那妈妈感动。。
母爱。。就是那么伟大。。

他。。
每天下班后。。会来这里帮他朋友的忙。。
每逢拜六或假期。。就会看到他那大概六七岁的儿子也跟来。。
这小朋友。。喜欢和我们说话。在我们这里打转。。
我也常拿糖子给他吃。。
看到我们在玩game还是什么的。。都会过来看。。
其先。。我不以为意。。
但。。日子久了。。
有天。。我问他。。怎么都不见你老婆来?
他说。。。。。。。我离婚了。。在我孩子两岁的时候。。
那小朋友。。活在单亲家庭里。。
一个从小就没有妈妈的小朋友。。
听了。。心都纠在一起了。。
泪都留下来。。好替他心疼啊。。

他。。
手绑着绷带。。
我问他。。Uncle。。你的手怎么啦?
他说。。我accident。。手断了。。手指尾指也断。。接不回。。
他说。。人没事就好。。活着就好。。
又是一个心疼啊。。

她。。
一天踩两班。。早班和晚班。。
就因为老公滥赌又不做工。。
。。。。。。。。。。。。
。。。。。。。。。。。

你还要听下去吗?

看着这些人。。
除了心疼他们以外。。
我开始觉得。。在我身上发生的事。。
根本就是小问题。。

你。。
在烦恼吗?
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
给自己一个满满的微笑。。
其实。。我们真的比某些人活得还要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