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2

他..

前几天刚到档子..
一个之前有来吃过我们的伊面还穿着校服的小弟弟来了..
他说:“姐姐,伊面如果不要蛋多少钱?”
我说:“伊面都是三块半的,但之前你来吃,我都只算你三块。”
他说:“我只有两块半,你可以不可以卖我一碗没有放料的?”
我二话不说的答到:“可以。。你等等。”

我在煮面的当儿在想。。
是什么样的勇气。。在会让一个小孩说出这些话?
他。。应该很饿了吧?
当然。。煮好且端给他的面。。是一个料也不少兼还加鸡蛋的面。。
倒了杯冷开水给他。。就坐在他面前。。
看着这个小瓜三两下的。。
就把面扒的见底。。就连汤汁都喝干。。
我开始说了第一句话。。

我:“弟弟,你才放学啊?。”
他:“啊。。”
我:“。。。。”
我:“等下你怎么回家?”
他:我走路回家。”
我:“你住附近吧了啊?”
他:“这里走回要大概半个小时。”
我:“。。。。。。。。。。。。。。。“
我:”早上上学呢?没人载你吗?。“
他:”没有。。也是要走路去学校。“

虽说我家里小时很穷。。
但。。我们都不置于走路上学。。
因为爸爸总是会嘟嘟嘟的驾着他的老爷默多。。
载我们几个小瓜去读书。。

我啊我。。听了。。心疼得眼泪在眼睛打滚。。
每天就这么走大概一个小时的路啊。。
我不敢再问其他的问题。。
因为我怕听到那些更令人心酸的答案。。

现在的小孩。。多数都是父母整天载来学校。。载去补习。。
其实。。小宝贝啊。。你们都很幸福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