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好吃的金瓜饭^^

今晚原本要和大嫂她们去mvalley的,但因从nilai回来后,
大家都很累了,所以便取消了。。
(好彩我并不是很想去,不然我一定很失望的==)

一个礼拜,每天都吃外面的,吃到怕了,
所以,今晚决定煮我拿手的金瓜饭,哈哈。。

材料很简单,煮法也很简单,
首先,先将配料,
金瓜半粒(不要切太小),香菇四朵,腊肠两条-切丁
红葱头5粒-切碎
虾米浸水后-切碎,
白米两杯洗干净-备用
简单的配料
然后,开始煮咯。
先把虾米放进倒了油的窝里爆香,接着放红葱头一起下去炒到接近金黄色时,
再放入香菇和腊肠略炒,当香味跑出来时,就可以放入金瓜下去炒两炒,
然后快速的放白米下去炒,加入调味,白酱油+黑酱油+盐+蚝油少许,
再放两杯烧水下去炒到滚了,就可以放进饭窝煮了。。
放进饭窝咯。。
过了大概十至十五分钟后,好吃又有营养的金瓜饭上桌咯。。
再撒上一些青葱花,ermmm 。。perfect。。
是不简单到发笑呢?哈哈哈。。
好好吃哦
备注:
1)如果不喜欢虾米又或者对海鲜敏感的朋友,可以不放哦。。
2)放了金瓜后,不可炒太久,不然煮出来后会很绵。。
3)如果不放腊肠,改放肉片也可以,或两者皆放还是可以哦。。
4)如果不喜欢金瓜,可以用芋头/菜豆/大头菜来代替。。
5)水的分量,和米相同,就是说如果米两杯,水也两杯,以此类推。。

后记:
其实呢,这是以前妈妈常煮给我们吃的。
现在嫁了人,有时嘴馋,想念妈妈煮的家乡菜时,
我就会以这种乱煮一通的方式,来慰藉我的思乡情
但煮来煮去,还是妈妈煮的,最好吃。。
因为,有妈妈的味道。。
说着说着,怎么`。。我脸庞湿了。。原来。。我。。又想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