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传说中的台湾小铁蛋

说真的。。这个材料。。我买了一个礼拜了。。
还没有时间弄。。

昨晚。。因为老公去做fair。。然后我的晚餐又是打包burger的关系。。
所以晚上没煮。。就心血来潮想弄这个。。

在煮熟鸟蛋后。。拨壳的当儿。。我就开始后悔了。。
因为鸟蛋太小。。所以拨壳要很小心才不会把它弄碎。。
但我呢。。手脚粗鲁。。拔5个碎一个。。晕。。

先说材料
鸟蛋-30个(煮熟拔壳)
只有这几粒是美美的。。哈哈哈
调味料
葱-1根
蒜-5片
八角-2粒
冰糖-适量
白酱油-4汤匙
黑酱油-4汤匙
五香粉-少许
盐-少许

将调味料加水煮开
*然后加入鸟蛋小火煮5分钟,再取出放在风扇底下风干

这是第一次的颜色
重复*的步骤最少10次 (也可依靠自己的口味来调节重复的次数)

但。。。我。。煮到不懂第4还是5次就不耐烦了。。
10次已经是极限了。。不黑都没办法了。。

成品老公吃了说好吃。。很香。。
但我心想。。好吃也没用。。短期内我都不会再煮了。。
哈哈哈。。

这不应该叫小铁蛋的。。应该叫烦蛋。。
因为。。制作过程超烦的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