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9, 2011

不能平复的心情。。

前几天回来KL的路程。。

一路上。。我默默无语。。
思绪。。久久都不能平复。。

那天收到通知。。说妈妈的脸突然半边歪了。。
说没什么事。。只是第七条神经线发炎。。不是中风。。吃药就会好。。
我。。当场愣住了。。。。眼泪都急得流下来了。。
打给姐姐。。姐说没什么大碍。。马上打回家给妈妈。。
言语中。。妈妈的口齿不大灵活。。讲话的咬字也很模糊。。
但。。她并没告诉我她怎么了。。只是和我闲聊。。
家人都交待不要告诉我。。怕我担心。。

所以在电话另一端的我。。只能强装没事。。我问妈妈,怎么你讲话这样?
她说没有啊。。只是有点累。。
忍着泪水。。我说。。那。。你多休息。。不要太操劳。。不要太迟睡。。
妈妈哦了一声。。然后。。我就挂电话了。。

我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了。。
都这样了。。还在担心身在远方的孩子知道了会担心?
这就是我妈妈呀。。永远都不会为自己着想。。
总是把自己排在最后。。总是什么都自己忍受。。
妈妈呀。。妈妈。。你知道我有多心疼吗?

就这样。。决定了。。我要回家!!
我要回去看我妈妈。。虽然我知道到时那个告诉我的人一定会中骂。。
但。。请原谅我的任性。。因为你们不会了解。。
身为孩子的我。。吃不下。。坐不安。。就只能干等的那种焦虑。。

终于。。我回到家了。。
还没看到妈妈时。。我一直告诉自己。。郑玉佩,你哭你就给我知道。。
看到妈妈时。。我还装的很镇定的说。。
没什么啊。。不会很明显啊。。。但。。其实我的心在抽痛着。。
妈妈的眉毛。。明显的高低不一。。嘴角也歪了一边。。
妈妈说。。已经好很多了。。之前更恐怖。。


和妈妈聊天后。。才知道。。
原来。。他们口中的没什么。。是。。
妈妈初期的一边眼都盖不到。。就连说话都不能。。半边脸部僵硬。。
原来这些所谓的没什么。。只为了让我不担心。。

和妹妹带妈妈去针灸的那天。。
妈妈说。。今天只是针灸和电疗吧了。。那天还有放血。。
说的。。好轻松。。
但当我看到妈妈躺在病床上。。医生将16支针分别扎在她半边脸时。。
我的手脚。。开始冰冷。。
然后。。还要在那些针上。。加电。。做电疗。。
这样的疗程。。要两个多小时。。
我。。已经没勇气看了。。。。。
请原谅我的懦弱啊。。我。。就要崩溃了。。

脑袋这时。。突然想起很多画面。。
想起小时候我们家里穷。。
所以读小学时。。都是妈妈每天骑着脚踏车。。
拿饭去学校给我们吃。。
每天放午饭的铃声一响。。总会看到妈妈在那里等我们。。。
以前。。我还记得。。我有时有偷偷埋怨。。
怎么别人都可以吃食堂的食物。。我就不能。。
但后期。。我们都长大了。。弟妹还在读书。。
妈妈还是每天骑着脚踏车。。送食物给他们吃。。
我有问过妈妈。。为什么不叫他们自己买。。
还要那么辛苦拿去给他们吃。。
妈妈说。。学校的食物很少。。怕我们吃不饱。。而且没营养又不好吃。。
那时的我。。体会不到这些意思。。。
直道我现在也做了妈妈。。
对妈妈以前的用心。。开始感受到了。。

我妈妈就是那么传统的家庭主妇。。
永远饭桌上如果是孩子喜欢的菜。。她都不多吃。。
剩很多的。。她就会一直吃。。
为的。。就是疼孩子嘛。。
到今天。。她还是那样。。

以前学校毕业旅行。。老师说。。叫我们回家问父母。。
谁要去的。。就来缴费报名。。
但。。我家根本没多余的钱让我去。。
我只好自己偷偷的哭了好几次。。连说都不敢说。。
妈妈不知怎么知道的。。偷偷塞了钱给我。。让我去报名旅行。。
妈妈的疼爱。。让我。。有了个愉快的毕业旅行回忆。。

飘荡的思绪。。在妈妈做完针灸后。。暂停了。。
电疗的副作用。。就是妈妈的口腔及嘴巴破皮。。
医生说是正常的。。然后交待妈妈每天要来针灸。。
每天。。。。

回家的那几天。。看着妈妈的眉毛。。开始平排了。。
脸。。没那么歪了。。
紧绷的心。。才开始舒坦了一些。。
我还和妈妈开玩笑的说。。妈。。原来你是要看到我才会好的啦。。
妈妈听了都笑了。。

要回吉隆玻那天。。
亲吻了妈妈开始平排的眉毛。。
亲吻了妈妈的脸。。
把我的祝福。。统统给了妈妈。。希望她快点完全康复。。

我。。不求荣华富贵。。够吃够用就好了。。
我。。不求长命百岁。。只要我的父母身体健康就好了。。

你可以笑我胸无大志。。
但。。就真的是那么简单。。

1 comment:

  1. my goodness....现在才听到你讲。。。aunty现在怎样了?医生有讲为什么会这样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