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等吃的人。。都是幸福的。。

今晚放工。。又迟了。。
懒得去买菜。。就想随便煮个午餐肉炒饭。。
晚饭就这样哈拉过去。。呵呵呵。。

当我正在厨房切着红萝卜的当儿。。
老公静悄悄的。。鼠近来。。
他说。。老婆。。切完这个。。你可以去房间等吃了。。

我的嘴。。张的老大。。
下巴。。就来要跌下去了。。
我问老公:“老公,你想干嘛?”
老公说:“你不要管我,去房间等。”
我忐忑的心。。在看到他把午餐肉和腊肠切丁后。。
更加咯咯乱。。
心想。。那里有那么怪的配搭。。
我。。开始想发脾气了。。
心想。。老公。。我很累了咧。。你还来搞搞震。。
但。。在我深呼吸想开口的当儿。。
突然。。想到以前所发生的事。。

话说。。那年。。我们才刚拍拖不到一年。。
我就被派到JB。。那时我们。。几个月才能见一次面。。
最记得有次老公从BP塔车来JB,又要租酒店。。
身上现金。。所剩无几。。
那时我们去了超市。。买了罐头和鸡蛋。。
心想。。省省嘛。。
但。。在煮饭时。。我们发生了争执。。
最后还搞到吵架。。面浊浊到晚上都不说一句话。。
知道为什么吗?
就为了争执。。煮罐头黄豆。。
是应该先炒鸡蛋再加入黄豆?还是先煮黄豆再加入鸡蛋?
哈哈哈。。
想回去。。是不是觉得很无聊。。

今天。。类似的事又在发生。。
我。。选择了。。支持我老公的煮法。。
为什么呢?不是我放弃自己的主见。。
只是。。要怎样让一段感情持久。。不外就是包容包容再包容。。

今晚这餐饭。。
用了黄金比例配方:

體諒1大匙,溫柔1大匙,坦率1大匙,包容1大匙,知足1大匙,
一點一點的加溫再細細的融合炒勻
在老公忙忙碌碌煮煮炒炒里。。还有我的打气加油里。。
就这样圆满完成。。

趁着老公去冲凉的时候。。
我。。偷偷的加工。。摆了几个萝卜。。画了个笑脸上去。。
再切了盘苹果。。嘻嘻嘻。。
其实。。一件事的发生。。你的一个动作。。
决定了以后所发生的事。。
你想到了什么吗?

脾气。。当然每个人都有。。
但。。不要让自己有遗憾。。
小事争执。。就算了吧。。
大事争执。。还是算了吧。。冷静过后。。再慢慢思量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